金霞经开区:以“开门红”拼“全年红”-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1/05 17:06:53
来源:新华网

金霞经开区:以“开门红”拼“全年红”

字体:

  1月5日,长沙市2024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金霞经开区的鼎通科技新能源连接器研发中心及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现场。

  据介绍,鼎通科技新能源连接器研发中心及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是科创板上市企业东莞市鼎通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中部布局的第一个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 20 亿元,总用地面积94亩,主要用于水冷板、电控连接器、高压连接器、充电口电子锁等产品等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建成后将助推金霞制造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增添新动能。

  2023年,金霞经开区新开工项目12个,建成项目20个。今年,园区计划铺排重点产业项目37个,总投资291.6亿元。此次集中开工,除了鼎通科技,还有凡辉普曼产业园项目、拓沃重工生产基地共10个项目开工,总投资55.2亿元。

  金霞经开区以项目建设“开门红”的闯劲、干劲和拼劲,瞄准高质量发展的“全年红”。据了解,金霞经开区围绕在建制造业项目清单,不断完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建立领导干部联点责任制,实行“九宫格”台账管理,强化上下联动、部门配合,“解剖麻雀”式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用专业、务实、用心、用情的服务让项目安心、放心,确保项目能够在金霞经开区早日落地建设、投产达效。(余惠芳)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