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喵”博物馆》与文物奇妙相遇-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3/15 11:19:59
来源:新华网

《奇“喵”博物馆》与文物奇妙相遇

字体:

  风芒《奇“喵”博物馆》3月11日收官。作为2024年的湖南广电开年文化精品力作,《奇“喵”博物馆》,以国风沉浸感的审美体验,以剧情化的方式,生动讲述“文物活起来”的精彩故事。

  《奇“喵”博物馆》以“溯源湖湘”为视角,选取了湖南博物院的六件代表性文物。通过从马王堆汉墓出土的狸猫纹漆食盘上提取狸猫为创意符号,打造了一只来自西汉的“小湘狸”, 与真人演员进行互动演绎。

  《奇“喵”博物馆》将现代万象以爆梗的形式呈现在古人的生活情境中。比如,第二期通过讲述原始部落的“鸡娃故事“,借“喵长老”之口告诫家长: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要做智慧父母,帮助孩子绽放出自己的光芒。

  同时,每一期节目最后还有一个独特的“文物彩蛋”,将故事中的文物以直观呈现在观众面前,巧妙实现文物知识的输出。

  节目播出后,新颖独特的创意、妙趣横生的网言网语赢得年轻人的追捧,“看《奇‘喵’博物馆》,会生出一种看小品和脱口秀类似的轻松体验,把趣味性做到了极致,这样的巧思和付出,也进一步拉近了文物与普通人的距离”。(姚丹)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