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茶陵:油菜花儿开 茶乡等您来-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9 12:03:12
来源:新华网

湖南茶陵:油菜花儿开 茶乡等您来

字体:

  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近日,株洲市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茶陵县“农商行杯”第十届油菜花节活动在茶陵县秩堂镇万亩花田中正式开幕。

  本届油菜花节由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茶陵县委、茶陵县人民政府主办,以“油菜花儿开·茶乡等您来”为主题,融生态旅游观光、民俗风情体验、农业特色展览、健身娱乐休闲等于一体,为游客带来农文旅融合的丰富体验。

  活动期间,除一片片金黄色的、细腻而富有质感的花海可供观赏外,还设立了春秀·湘赣边“龙王争霸赛”、春乐·“花田之声”乡村音乐、春宴·“祖庵家菜长龙宴”等五大特色活动。

  其中,在开幕式上,茶陵县人民政府分别与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等4家单位签订了20万公斤的菜籽油购销协议;“龙王争霸赛”邀请了湘赣边县市区10支队伍,进行舞龙表演竞赛。在主会场活动精彩上演的同时,一群来自湖南信息学院(艺术学院)的学生在花海核心区翩翩起舞。祖庵家菜长龙宴也在此进行,吸引众多游客前来。

  茶陵素有种植油菜的传统,油菜面积占到耕地面积的四成,达到22万亩,菜籽油产量2.5万吨,拥有10个万亩油菜大镇。

  近年来,茶陵县积极推动茶陵农旅品牌创新升级,促进文旅产业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特别是油菜花节之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该县以花为媒,做强美丽经济,绽放出乡村振兴的新活力。(陈洲平 阳童 李彬芳)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